30 December 2013

不是偶然

今天下午吃飯時碰到以前的counsellor和她的丈夫,我當時正好抱著Caelum,冒昧地走上前跟她打招呼。
「是Candy嗎?」
「是哦。」(人家當然不認得我)
「我是Jacqualine。我幾年前來過你哪兒呢。」
「哦,是嗎是嗎!」
「這個是我的兒子。」
「噢,這麼大了!」
我試著叫Caelum叫她,然後便說再見,走了。

介紹自己的孩子時,其實我心裡面滿是話語,由衷的想謝謝她,想說現在我很幸福了,想說現在我改變了,想說她跟我說的都在我生命裡或快或慢起了作用,想感謝她以一個基督徒的模式去教導我,想說真的很慶幸有過她在我困難的日子幫我看清楚,想說是她教我如何和這個世界連結起來。

結果我甚麼都沒說出口,但我想,給她知道我現今有家庭有孩子了,也是一種無形的表達。

有些人可能對counsellor非常存疑,有些人可能覺得他們都只會說,有些人可能會說他們也只不過做一份工作。我只想說我實際受惠了。縱然對方過後或者不會記得,但我仍終身得益,因為她當時是用心的對待我和我的事情,實際了解並協助,而不是求其當我和所有人一樣虛應故事。我相信很多counsellors都是有心人,不是求其當做一份工的。

所以若你曾在猶豫要不要求助,我會勸你不需要猶豫,只要存虛心,願意接受自己有不足之處並願意改變,我覺得總是有好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