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September 2006

男人

"女人......女人一輩子講的是男人,念的是男人,怨的是男人,永遠永遠。"

女人的一輩子總是男人男人。可能是一個刻骨銘心的男人,可能是幾個記得起名字的男人,可能是許多連樣子也想不起的男人。當然,這一代同性戀者多了,有些女人的一輩子也與男人無尤,只是留意著自己的同類。我也以為我喜歡過女孩子,但回想起來,那只是一種渴望有親密的友誼的心情吧,我不想吻她們。我沒有念她們,沒有怨她們,也沒有佔有欲。

我的一輩子也是男人男人。在愛情上我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所以沒有許多許多,卻也沒有幸運到只遇上一個。我的一輩子至少會有好幾個記得名字的男人,幸運的是我可以肯定我身邊的是我最愛的。我們一生裡總會遇著不少叫人心動的人吧,可能只是有一個特質,可能只是某一些情況。要喜歡一個人其實一點也不難,但要愛,甚至說得出是最愛,卻是要多重驗證才能說出。不是在他以後我沒有見過好人,也不是在他以後我沒見過值得愛的人,這世界裡最完美的又哪會是他呢?只是我無論怎樣看,無論從那一個角度看,也找不到一個我會更愛的男人。要我為另一個人付出比我能對他付出更多的感情,我知道是不可能,這是我的極限,所以我才說我最愛這個男人。愛情,要到極限才是最愛;未到極限,能有取替的,最多只是愛。一個人可以愛過幾個人,但最愛的只能有一位。

我要跟他結婚,不是因為我總要與一個人結婚;若我愛上的不是他,我可能許久也不會想結婚。愛上了甚麼人,就用甚麼態度去愛他;和甚麼人戀愛,就以甚麼觀念對待那關係。女人有怎樣的目標和怎樣的戀愛觀,其實都是因所愛的男人而異。

女人的一輩子總是男人男人。

12 comments:

  1. 那超過了極限的那叫甚麼?

    ReplyDelete
  2. 女人的一輩子總是男人男人 <--- 那同性戀呢?

    ReplyDelete
  3. "當然,這一代同性戀者多了,有些女人的一輩子也與男人無尤,只是留意著自己的同類。"

    ReplyDelete
  4. 說"超過了極限",其實和"改變了歷史"一樣,都是廢話。

    ReplyDelete
  5. 那"愛他一生一世"之類的也是廢話了 XD 除非是父母..否則"一生一世"根本不成立.

    唔..我最近覺得人類(尤其是成年人)總是喜歡說這些不設實際的廢話. 恕我直言, 我覺得結婚典禮裡的 誓言也差不多...

    ReplyDelete
  6. 有很大的分別。

    超過了極限"和"改變了歷史",在logic上是incorrect的,但"一生一世",從說那一個moment起計,是plausible的。

    我只是從logic上去看那個sentence。

    ReplyDelete
  7. 但是人的"一生"應該是從他誕生(暫當佢係embryo狀態)都死為止吧? 至少我認為係咁...
    可能係我對"一生"呢個詞有d誤解,但我只當佢 = "entire life".

    e.g 我不覺得從20歲開始到死的愛情是"一生一世", 頂多係愛"到死個一刻" - 因為根本冇可能令<20歲ge佢感受到同一份愛情。

    至於"一世", 我就唔知啦.

    (其實"超過極限"都係睇context...for example..boiling point 本身就係一種狀態ge極限...當然係愛情上面用唔著 XD)

    ReplyDelete
  8. 當然...你可以話有人translate 一生一世 = rest of the life, (e.g I will love you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咁就冇野好講 XD
    (點解唔叫"剩餘的一生"...)

    ReplyDelete
  9. "剩餘的一生"太難聽嘛。。。XDDD
    說唯獨父母可以說也有商確的地方,因為你尤在嬰孩期間其實對愛的概念應該是沒有的。而父母也沒可能愛你一生一世,因為他的前半生你不在,你得後半生多數他也不在。

    超過極限還是矛盾的,就算你說boling point是本身就是一種狀態的極限,但別忘記過了這一個point後substance的form就不再是point前的form,也就是說form本身沒有"超過了自己的極限"。而也不能說substance超過了極限,因為boiling point不是substance的極限,只是一個轉捩點。

    ReplyDelete
  10. 小暉,說愛一個人一生一世,是在dedicate你的一生一世,超出了時間,是一種超出了4th dimension的宣言 -- 如果你像我們一樣,相信人有一個靈魂,只能活一次。所以相信自己活在一個循環的人,說永生永世,每一生每一世。

    也就是說,希望dedicate自己每一個在世的階段與對方,就是遇上對方之前那一些時間,那一些片段,也希望是愛著對方的。

    還有,人的承諾只是一個承諾,的而且確是有被毀去的可能,沒有甚麼保證的。而且對不同的人以言說出這種承諾的難易度和認受性也不同。辜且假設我們這群人都是在說真心話的人,也慎重考慮過的。那我們對一個人說出"一生一世",是需要勇氣的,也需要持守,因為我們也不想破滅這一個誠諾。

    如果你還不想對一個人說的話,那可能是代表你還沒有愛她愛到願意許下並去持守這個誠諾的地步。說"一生一世"是不可能,只是借口。不過,不要緊,你們還有很多很多時間,也不用急,等一天你可能會發現你願意為她守你的一生,無論過去還是將來,你也願意她分享。

    ReplyDelete
  11. You can also say that some substance has "broken" its limit AS a liquid and becomes gas.

    "over the limit" did not indicate "which" or "what" limit =P

    XD I can surely say I love FF7 for its entire life...LOL (well, actually, from OP to credits)

    ReplyDelete
  12. hahaha.... na, there's one bit I don't like about FF7, everybody has no mout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