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ne 1999

自言自語 (一)

學了小五,在自己的網頁裡說廢話。其實除了自己外,沒有人會有興趣看看,更勿遑論深究及瞭解。個人的感情和思想,於別人以言,和廢話沒多大的分別。

九九年六月十七日,上學的日子,跟其他的上學日一樣,沒有多大的分別。做了一樣許久沒有做過的事------談論一個幾乎被遺忘的人。是否仍然有惋惜的感覺?倒是仍然覺得不知所謂!身為一個旁觀者,依舊認為他是一個很悲哀的人;或許當事人樂在其中,感覺良好,試問我又怎會知道?

每一個人的量尺也不同,看重的物事也有別。所追尋的不一樣,天真的聲音已在減退,彼此為著目標相距 ......又或許,我們從來都沒有天真過,目標一直也不同;是天時地利人和,製造錯誤觀念結果。未曾後悔出錯,也從來未有怨過。始終,你是你,我是我,誰也沒有責任承擔任何不妥。

誰說過,地球是圓的,所以我們也是走在一個圓上,兜兜轉轉,可能發現自己最愛的仍然是那一個。曾幾何時,我也相信這個理論。直至到,有一個人在我的軌道上,放了一個『停止』的牌。從此,就不再走在圓裡面。如果有一天,又要重新投入走不完的旅程。那時候,可能地球已變了,軌跡上的一切也變了,走不回以往;那時候,仍然渴望,再有一個『安全島』,又或者一盞永遠亮著紅色的『交通燈』,更可以是一道不會倒的牆,會重新出現在前面,不遠處。

他可能享受在圈中尋尋覓覓,看更多的風景,而我已經玩厭了,需要一個隨時陪我停頓的旅客;他可能愛看七彩顏色,我只單看綠色也不會厭倦。需要的東西不同,花朵和小草。到底每一個人需要的是甚麼?每一個人的理想是甚麼?每一個人渴望得到的又是甚麼?

大家都已經記不起所有波折糾葛。不好的事情被遺忘了,好的時間也及丟棄了。忘記自己做過甚麼,忘記自己為何那樣做;忘記他做過甚麼,忘記他為何那樣做。像不相識一樣,沒有從前,沒有記載;沒有不值,沒有留戀。忘記我說過的,他說過的。日記的每一頁就像是騙人的一樣。總覺得,浪費了時間和精神,空白了一段日子。哎也~甚麼也想不起了!昏昏愕愕愛過又算甚麼,貪圖快樂等如墮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