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y 1999

自言自語 (三)

手拿著電話不肯去睡,非第一次,其實是我不讓你去睡吧。不是不累,卻捨不得一分鐘,說了很多很多,不作聲的時間也很多很多。我在想甚麼呢......

最初,沒有顧慮的太多,沒有想我們要承受甚麼,或者我跟你都一般的任性。其實無人贊成,但小喬要做的事,何時需要別人認同?不必介意,我在學習不去介懷之時,您也該嘗試自我中心一點。感情沒有對或錯,沒騙或被騙,各人都要為自己的情感付上責任。

誰又可以保證明天?!有沒有想過,真的,一世?有,想,很想很想很想。願望又不代表些甚麼,是不能也,非不為也。會不會厭倦,不知道。沒試過厭倦一個人,不能保證會或不會。又時候真的怕時間過得太慢,又或者日子太長久,中間會有太多的變化。風平浪靜......不可能一世都風平浪靜,但可以不要變。

如果您要走,我會怎麼樣?我會首先離開您,不為甚麼,只為著不使您破壞您那『走,除非我走』的承諾;以免我日後會以為您守不住諾言,騙了我那麼的一句。倒不如我代您打破我的許諾在先。寧可我不仁,亦不願有一天叫自己覺得您不義。並非偉大,只是不想自己不開心。被騙的人永遠都很實在,騙得了自己才不會感覺虛無。

您在那兒,我又怎麼知道?!我在那兒,我自己又怎能看到?!看不到自己的臉,就是看見了自己的手,又豈可知這是自己?焉知這是不是我?就是照著鏡子看見一個人在裡面,又能肯定那是我嗎?一個玻璃瓶,看得到時是這個樣子;看不見時又是甚麼樣子?您眼中的我和我眼中的我,是同一個樣子的嗎?感覺太玄疑,像麵包和水,卻又像星星和天空。愛一個人就是這樣子這樣子。

您不開心,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