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1999

自言自語 (二)

六月二十日,理論上,是父親節。但好像沒有甚麼人記得。對我來說,仍然是一個很平凡的日子,表面上。內裡,沒有人知道,我只覺得出奇地煩燥不安,心情沉到了尼斯湖的底部。駕著車的時候,竟有一剎那想撞死便算了 ...... 很想很想哭,很想很想對著您哭~!您也很不開心,我不知道可以說些甚麼。當您那麼失落之時,我竟然甚麼也說不出,一點點也安慰不到您;更只在顧著自己虛無飄渺地鬧情緒,很無用很無用的呀喬。對不起。

六月二十二日,您總給我驚喜。說過不會來,又出現了;其實我也有預感,您會出現,當然,我不是肯定啦 ...... 所以您出現是,我仍然很奇怪。一封信,又一句對不起,發傻,沒有甚麼須要道歉的嘛。錯的,不是您;我們之間的所有,我們各自各都須要承擔。您說一句,我也回您一句,對不起。

很寒冷的一天,總想到您在我身邊的話,就好了,可以取暖;Study堂,睡著了,醒來又會想,您在的話,一定罵我是又肥又蠢又懶既傻豬;無聊時,又會想,這個星期只有星期二、三見不到您,更何況最後連今天也能見到了;看到小五,又會想起您說您絕對能夠擊倒他有餘,便竊笑了;想到了自己跟您說過喜歡"善忘"這一首歌,又會想到是不是其中一個原因叫您想我有可能還喜歡以前那一個"他"。基本上,您已經佔據了我思想我生活的全部,從何時開始這樣,我再也想不起來了!愛一個人,全心全意,根本就是我的宗旨,行事的方法。沒有可能有所保留,留有餘地,只是因為我愛您~!

六月二十九日,其實昨天已經想在這裡說,很多很多的感受,很多很多的話。我從來不會太執著於要任何承諾,但您親口提出了"應承"我,那一刻,不知道說甚麼好;有點兒想哭的感覺。跟著又想,您答應了我,而我又答應了您,而理論上,我們都不會破壞承諾;那麼,我們還會不會有分開的一天?

早上仍躺在床上之時,想著,您會不會是我曾經、現在、將來最愛過的人。比較著對您和以往對他的情感,醒覺愛情不應有多或少,但仍然很傻地想比較一下。突然發現,愛您,真的可能已多於自己,或者對您,真的比當時對他,多出了許多。愛您,我真的想您快樂;愛他,我真的想我快樂。瞞得了別人,瞞不了自己。我從來沒有那麼渴望,一生一世。

17 June 1999

自言自語 (一)

學了小五,在自己的網頁裡說廢話。其實除了自己外,沒有人會有興趣看看,更勿遑論深究及瞭解。個人的感情和思想,於別人以言,和廢話沒多大的分別。

九九年六月十七日,上學的日子,跟其他的上學日一樣,沒有多大的分別。做了一樣許久沒有做過的事------談論一個幾乎被遺忘的人。是否仍然有惋惜的感覺?倒是仍然覺得不知所謂!身為一個旁觀者,依舊認為他是一個很悲哀的人;或許當事人樂在其中,感覺良好,試問我又怎會知道?

每一個人的量尺也不同,看重的物事也有別。所追尋的不一樣,天真的聲音已在減退,彼此為著目標相距 ......又或許,我們從來都沒有天真過,目標一直也不同;是天時地利人和,製造錯誤觀念結果。未曾後悔出錯,也從來未有怨過。始終,你是你,我是我,誰也沒有責任承擔任何不妥。

誰說過,地球是圓的,所以我們也是走在一個圓上,兜兜轉轉,可能發現自己最愛的仍然是那一個。曾幾何時,我也相信這個理論。直至到,有一個人在我的軌道上,放了一個『停止』的牌。從此,就不再走在圓裡面。如果有一天,又要重新投入走不完的旅程。那時候,可能地球已變了,軌跡上的一切也變了,走不回以往;那時候,仍然渴望,再有一個『安全島』,又或者一盞永遠亮著紅色的『交通燈』,更可以是一道不會倒的牆,會重新出現在前面,不遠處。

他可能享受在圈中尋尋覓覓,看更多的風景,而我已經玩厭了,需要一個隨時陪我停頓的旅客;他可能愛看七彩顏色,我只單看綠色也不會厭倦。需要的東西不同,花朵和小草。到底每一個人需要的是甚麼?每一個人的理想是甚麼?每一個人渴望得到的又是甚麼?

大家都已經記不起所有波折糾葛。不好的事情被遺忘了,好的時間也及丟棄了。忘記自己做過甚麼,忘記自己為何那樣做;忘記他做過甚麼,忘記他為何那樣做。像不相識一樣,沒有從前,沒有記載;沒有不值,沒有留戀。忘記我說過的,他說過的。日記的每一頁就像是騙人的一樣。總覺得,浪費了時間和精神,空白了一段日子。哎也~甚麼也想不起了!昏昏愕愕愛過又算甚麼,貪圖快樂等如墮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