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1999

自言自語 (五)

忌,自『己』的『心』事。沒有必要妒忌是一回事,妒忌又是另一回事。有信心不等如不會妒忌,妒忌也不表示沒有信心。有時候,人的感覺是很難理解的。但可以肯定,沒有『在乎』的心,就沒有妒忌的感情了。當然,除卻不正常的人。我只是很普通的人。

快樂嗎?我相信許多時候,我都快樂。沒有人會永遠快樂,但總會有時候,問題是多是少。『妒忌』也很好,在平凡的日子,會令人發覺一切都沒有變,依然極其著緊。很好的徵兆,理應快樂。

已經很久沒有坐立不安,『囉囉孿』,但又覺得沒有理由那樣的感覺。突然間很明白為甚麼要應承你不再用那個ICQ ACCOUNT跟『某人』說話;突然間很明白為甚麼要交還『某人』的手提電話;突然間很明白為甚麼不准和別的男孩子那麼好。原來您會有那樣的感覺。

萬二分的對不起,竟然一而再,再而三,常常令您這麼樣不安,而自己卻從不以為過。或者,我的確不是有甚麼不對,但是會及您不舒服的感覺。為甚麼我要到現在才體驗到?!有些少遲鈍嘛......好像一個不稱職的女朋友。不太好。

PETER給了我花名,叫我『蠢蠢』,也沒有甚麼不對,我就是『蠢蠢』......蠢得要命,只會無無聊聊,一編『自言自語』又一編『自言自語』,盡說多餘的話,表達自己虛無飄渺的感覺。在給自己看,還是給甚麼人看?!文筆差,又要說那麼多廢話。小喬變得沒有甚麼秘密可言的同時,也像越來越抽象了。

但看來我仍會繼續自言自語下去。

說著說著,主題漫無目的地飄浮,沒有固定說甚麼,想到甚麼,說甚麼......

15 July 1999

自言自語 (四)

理論上,今天是中國的情人節,但像是沒甚麼大不了一樣。很慶幸地可以見一見您~!見一見也好,儘管沒有說太多的話。可知我已經以這樣的眼光望著您半年了?您總是100%對我好,最少,我這麼認為,其他人怎樣想,不關我的事。我從來都很任性很任性,一直都是這個樣子。

感覺很差,越來越不想住在這個屋子裡了。今早為著Chemistry Pratical Test,走去問爸爸答案,其實,可以的話,我不會問。對著媽媽,已三日沒說好聽的話。說不出來,見到也不知怎樣繼續面對。如果他們不喜歡您的話,我根本無法和他們相處下去。不是女生外向,換轉是您不喜歡他們,我也無法和您相處。我很貪心,我要所有我愛的。不知道何時能解決的問題,總會有一天會沒有了不安。

聽著您說您和她,正如我自己所說,我會妒忌。原來我也和所有的女朋友一樣。亦舒那"玫瑰的故事"裡面,家敏說:『女人都希望男人為她而死,是不是?如果我死了,你又有甚麼快樂呢?』或者不要說到死,但女人到想自己是所愛的人最重視最記掛最愛的人;女人都急著叫男朋友知道自己和他以前的女朋友不同,自己是特別的;女人都希望自己是喜歡的人心目中難以取替,最難忘記的人。突然感到自己是多麼普通的。很失敗,發然自己原來也不出俗套,沒有甚麼特別。是的,我和所有的她一樣,那麼的不可愛。可能,你選擇錯了,我愈發自己不值得。

我從不把愛放在天秤上,我從來沒有計算過付出和收入,像已經很好。像,就是像,即是不很好嘛。沒意思,我在表現些甚麼呢......

玫瑰說:『失去的東西,其實從來未曾真正的屬於你。』或者是真的,誰知道?!我擁有過甚麼嗎?我不希望有一天會發現,原來您,不曾屬於我。不想失去些甚麼,是正常的吧。每一個人也不想失去任何樂於擁有的一切;人,事,物,我都會留戀。

好愛您好愛您好愛您!~

01 July 1999

自言自語 (三)

手拿著電話不肯去睡,非第一次,其實是我不讓你去睡吧。不是不累,卻捨不得一分鐘,說了很多很多,不作聲的時間也很多很多。我在想甚麼呢......

最初,沒有顧慮的太多,沒有想我們要承受甚麼,或者我跟你都一般的任性。其實無人贊成,但小喬要做的事,何時需要別人認同?不必介意,我在學習不去介懷之時,您也該嘗試自我中心一點。感情沒有對或錯,沒騙或被騙,各人都要為自己的情感付上責任。

誰又可以保證明天?!有沒有想過,真的,一世?有,想,很想很想很想。願望又不代表些甚麼,是不能也,非不為也。會不會厭倦,不知道。沒試過厭倦一個人,不能保證會或不會。又時候真的怕時間過得太慢,又或者日子太長久,中間會有太多的變化。風平浪靜......不可能一世都風平浪靜,但可以不要變。

如果您要走,我會怎麼樣?我會首先離開您,不為甚麼,只為著不使您破壞您那『走,除非我走』的承諾;以免我日後會以為您守不住諾言,騙了我那麼的一句。倒不如我代您打破我的許諾在先。寧可我不仁,亦不願有一天叫自己覺得您不義。並非偉大,只是不想自己不開心。被騙的人永遠都很實在,騙得了自己才不會感覺虛無。

您在那兒,我又怎麼知道?!我在那兒,我自己又怎能看到?!看不到自己的臉,就是看見了自己的手,又豈可知這是自己?焉知這是不是我?就是照著鏡子看見一個人在裡面,又能肯定那是我嗎?一個玻璃瓶,看得到時是這個樣子;看不見時又是甚麼樣子?您眼中的我和我眼中的我,是同一個樣子的嗎?感覺太玄疑,像麵包和水,卻又像星星和天空。愛一個人就是這樣子這樣子。

您不開心,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