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tember 2009

趙燕萍一事有感

早前說林燕妮,當時該遍網誌日日有人來,日日來幾次。今次說趙燕萍,應該不會那麼dramatic。外邊每日有數十人談這件事,怎樣搜尋也輪不到我這裡吧。

先長遍大論一說,其實我是今早上facebook剛好看到朋友貼出的facebook group才知道這個世界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和世界一貫的脫節)。通常我去youtube,不是看Fry & Laurie,就是看水嶋和Gackt,也有看好些MV,總之都是些甚麼不怎麼光彩或不值得炫耀的事情(近期倒是看了很多KISS,這是題外話)。破例在youtube看了這短片,是因為八卦要做了些甚麼事才可以引三千多人join一個facebook group、被不停謾罵、被起底。。。甚至上報紙 - 大概只是網上報紙吧?畢竟一張張的報紙版面有限,該排不到這樣的事罷。

入正題。以我所知,其實這種惡劣事情不是香港一小撮人會做的,甚至我聽小王子說過認識的人這樣做。不同的大概是攝錄並放上youtube這一部份,然而動不動就一股作氣的向店員破口大罵,咄咄逼人,卻是經常在香港的發生的事情。「顧客大晒」的見解深入民心,認為付錢就可以把對方數得狗血淋頭的大有人在。小王子為解釋認識的人作這種行為給了一個借口:香港人壓力大 - 那當然只是他好心的說法,人都是會給相識的人多一點餘地的,所以鐵定趙小姐的親友也會給她多一點餘地。

壓力甚麼的,真是「你有壓力,我都有壓力」,哈哈。我不知道趙小姐是壓力所致,是一時氣昏,還是常常如此欺人太甚,大概只有她才知道。Clayton Weatherston的家人也說他平時不是這樣的人,猜不到他會有這樣的行為,然而他還是捅了Sophie Elliott二百一十六刀。所以可能趙小姐平時也不是這樣的人,誰知道呢。。。反看黃店長的態度,真的很厲害,壓力的源頭就在當前,禮貌面對。

得饒人處且饒人,其實不只是趙小姐該這樣。在網上不負責任的謾罵,粗言穢語,人家的媽也罵上了。其實干卿何事呢,你是黃店長就說該理直氣壯的生氣,然而事不關己的網民把趙小姐身份、家庭、工作、朋友大起底,圖文並茂,真的有此需要嗎?那和趙小姐做的其實沒甚麼分別,還要隱藏在網上的身分背後作此等不用負責任的事情,某程度上更不好吧。

有時真的不知道該多謝現今資訊發達,還是該慨嘆科技使人愚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