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ember 2008

靜坐著

心情不太好的我,想自己一個人。想和平常一樣板起臉孔,或是發一下小脾氣;然而有別人在的地方,就不是自己的地方,沒有自己的空間。你要不高興嗎?還要給別人一個不高興的理由。皺一個眉,人家就會來問幹麼皺眉。理由不夠充分會被人覺得橫蠻,若是沒有理由更不用得別人體諒了。其實我又何須別人明白,最好甚麼人都不聞不問。你不問,就不需解釋;不需解釋,就不需你明白,不需你覺得合理。我又幹麼要別人覺得我合乎情理的過生活?

或者我是太自我,或者因為這樣,我不可以長期和任何人同住。要是我每次發飆起來,還要兼顧同室的人的感受,我想我很快會死。

另外,近來我聽到最無稽的說法,是讀哲學使我情緒不穩。我想說搞錯了,今日我能接受多些別人和我有所偏差的看法,少一點不滿和執著,還要多謝我多讀了這一點的書。這一點書是叫我穩定了許多。

然而,人情味還是缺的。

人還是很差的東西。

我大概仍是看死了狗比死了人傷心的人。

不要妄想我會修飾些甚麼叫任何人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