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14

祈禱

我不知道大家認為幾多歲的小孩子才能夠自己祈禱,但最近我教Caelum做這件事情。事緣是他某天又在發脾氣,我跟他坐下時他主動說起了天父,我就順勢對他說若他不高興又不想跟媽媽說,可以祈禱跟天父說,就說:「謝謝天父,保護Caelum,錫錫Caelum,阿們。」他聽了就說是,也跟著祈禱,也明白不高興可以這樣做。

今晚洗澡時他又耍脾氣,嗚咽著突然就說要祈禱,合起雙手來。我就說好,並再教他一遍一樣的話,他也跟著說了,就沒有哭。我問他這樣是不是覺得心情好一點,他說是,我就再說下一次他不開心也可以這樣跟天父說,看可不可以幫他心情好過來。

不信的你可能覺得他懂甚麼,信的你也可能覺得這樣的禱告內容無謂,但這正正就是他需要的,所以我想這樣就很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