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14

龍貓

Caelum:個媽媽病病,個姐姐攞咗個corn俾媽咪,之後坐巴士。

昨晚我外出,在家的Caelum第一次看龍貓。以上就是他給我的summary。要知道小孩子一開始看,就要繼續看,所以今天我們還是看龍貓。

從小我不特別喜歡龍貓,最喜歡天空之城,然後就是風之谷。然而今時今日三字頭再看龍貓,還要是有小孩子再看,感受大為不同,不得不讚嘆我們那一代的這些經典卡通片。

特別有感受的其一是次子告訴爸爸見到龍貓的時候,爸爸抱著開心又鼓舞的態度相信她,並說只有好孩子才看得到,又帶兩姊妹對著大橡樹跟龍貓說再見。有時看見很多家長都完全扼殺孩子的想像力,一開始就說沒可能或不要造夢,真的很可惜。

其二就是龍貓給兩姊妹一包東西作雨傘的回禮,兩姊妹回去一開是橡樹果實,非常高興,立時去把它們種了入田。現在有幾多個孩子會這樣容易滿足?是他們的錯嗎?還是父母從小沒有教要因微小的東西而喜悅?

願我們都能帶著純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