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November 1999

自言自語 (十)

我記得,我跟您說過為甚麼最初會喜歡上CK Be的。不僅是喜歡,可以說是戀上了。因為愛一個人所以愛一樣東西,習以為常,我一直都很容易這樣。這一種味道,卻是特別的,我在不再愛那一個人的時候,仍然與它戀愛。原本我以為,這一種味道是屬於小豐的。(第一次在這裡光明正大提起他的名字,沒甚麼要緊,我對這個名字應該絲毫不陌生,但又沒有感覺,是如此才可以不忌諱。)我發現了,這一種味道,是屬於我的,我的安全感,取決於我身邊的味道。

我總認為,這樣告訴您,您會以為我留戀過去,您會以為我走不出一個圈,您會以為我在想您之餘還想太多的以往。我不會刻意分辯,但我沒有。我的時間充積滿的是甚麼,連一小掇空隙也不留給我,您應該很清楚。我的思海只容納一顆星星,和那一顆星星的天空。您可以說我冷血,事實上我已經完全遺忘了從前那一份我以為我這一世也不會忘記的感覺。過去了的愛情和傷痛,原是存在著讓我們去遺忘的。我成全了我的角度。

反倒是您,會想起會懷念會牽掛會在乎會回味她和她的愛情。有時候想像您從前對她那份感情;想像您從前怎樣捉著她;想像您從前擁抱她在您的空間內;想像您從前凝望著的那一雙眼那一種目光;想像您從前覺得做錯那一種痛楚;想像您從前與她一起的感覺;想像您從前對她說"我愛你";想像您從前向她說"對不起" 。是的,我很小器,小器得要命。所以我說,我想想也會妒忌。

世上有三種人,一種人追尋一個自己會愛一世的人;另一種人會追尋一個愛自己一世的人;還有一種人,根本不會留意"一世"這一個詞語。我相信,兩個想愛對方一世的人在一起,永遠好過兩個想對方愛自己一世的人在一起。或者,愛情最基本就是要付出。

好想攬住您同您講,我唔可以無左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