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ugust 2005

歌與歌詞

化蝶 - 觸動心弦的歌詞。
每次我看著這個歌詞,
都感受著歌詞形容那共生死的愛情,
雖然我覺得是很不現實的背景,
卻是令心內搖晃的修辭,
至少使我感受到那種"痛"。

我不喜歡欠缺修辭或毫無隱喻的歌詞,
沒有幻想,沒有深意,完全沒有感覺。
或者是這個原因所以我特別喜歡王菲的歌?
因為通常那些歌詞都不說白的。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玫瑰都開了 我還想怎麼呢"

"一不小心疏忽了自己 撲鼻全是你的氣味
明明沉淪窒息即將致死 我也懶出氣"

"住在同一個天體 學會用眼睛去定情 
愛情是面鏡子 有誰住在那裡 
我尋找你 看見天敵 點破天機 
用我一滴淚的力氣"

"徘徊在似苦又甜之間 望不穿這暖昧的眼 
愛或情借來填一晚 終須都歸還 無謂多貪"

"誰是我而誰是你 唇是我而眉是你放於一起 
在這再難放置愛情的天地"

"忘掉天地 彷彿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 
就算會與你分離 淒絕的戲 要決心忘記 我便記不起 
明日天地 只恐怕認不出自己 仍未忘跟你約定假如沒有死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 兩鬢斑白 都可認得你"

"害怕悲劇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麗的東西 我越不可碰 
歷史在重演 這麼煩囂城中 沒理由 相戀可以沒有暗湧"

"償還過 才如願 要是未曾償清這心願 
星不會轉 謊不會穿 因此太希罕繼續相戀 
償還過 才情願 閉著目承認故事看完 
什麼都不算什麼 即使你離得多遠 也不好抱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