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uary 2010

《Avatar 3D》 (2009)

看罷《Avatar》三度空間版。這是我第一次看3D電影,如果十年前在Gold Coast Sea World看了十分鐘4D片不計算在內的話(4D是那種片播到有水就真的有水灑過來的)。我一向對3D這個概念沒甚麼好感,但這齣戲又好像一定要看3D才算看過,於是我便隨隊看了3D。感覺嘛。。。就像書是要一本本的不要ebook,電影大概還是2D的合理。當然,這大概和當初電影發展到有聲音和有顏色一樣,總有些守舊如我的人要慢慢才能接受得到。

奇幻是我的喜好呢。Pandora真的是漂亮得很,尤其喜歡夜光的那一場境。獸的外型和顏色也不錯。。。基本上彩色的東西我都喜歡啦。至於劇情。。。喂喂喂,沒人進去是看劇情的吧?!

唯一叫我看得很不自然的,是Jake對著錄像機拍下紀錄的段落。原因是。。。要知道那是從錄像機的鏡頭看過去的,即就像是我們拿著錄像機拍著。。。那為甚麼是3D的啊?!!難度看向錄像機的視窗能看到3D的嗎?!不能吧!那個depth perception是怎麼一回事呢?從錄像機看去怎可能看到那種距離呢?!我非常迷惑,覺得3D大概過火了,連不該是3D的也3D了。。。不過那是2154年,難說難說。雖然錄像機看起上來沒甚麼進步,但或者已進化成3D視窗了。還是心裡有點怪怪的感覺。

算是看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