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10

一切還。。。算好

許久沒在這裡說些甚麼,我過得還好,大家請放心。想了許久要不要在這裡說,但其實也沒甚麼所謂,對我來說只是另一件要面對的事而已,大概在這裡說一次,往後容易些解釋。

而且,我還沒有跟祖祖說。雖然老媽大概已告訴她媽了。

早幾星期去看醫生,唔,就是那種我特別逃避去看的醫生,也就是和我常常叫「醫生」的J氏同一系的醫生。這個醫生是女的。她說我有BPD,要去做一些therapy。雖然不太願意,我還是答應了吃藥。不願意是因為怕會變蠢,但J說不會的,結果我唯一的side effect是經常打呵欠,頻密起來一分鐘打一個,但我是有精神的。

雖然我去見她以前已猜到她會下這個判斷,聽到後回去卻開始有點覺得不是真的吧。甚至想可能我太聰明創造了這許多許多的假象,讓他們都覺得我有點奇怪而已。然而不得不否認從小到大所發生過的許多許多事。。。難怪真正清楚我的人如小王子和爸爸媽媽,一點也不懷疑,並有「原來如此」之感。

說真的,還是有點不能接受的感覺。但昨天去跟therpapist談過一次後,又發現原來在常人的眼中我真的有好些東西要去修正。。。或者說,學習。原本不太喜歡自己的我,現在有點更討厭自己。然而我要學的卻正好是這個的反面:我要先去學愛自己。

幸好小王子是支持的。外邊不乏受不了BPD的伴侶而離婚的人,然而他還是決定留下來。父母是關心的,我只是怕他們當我是病人般看待。朋友們常常都在,長輩們也會和我傾談。。。大概沒甚麼好擔心,除出了經濟一項,因為我減少了工作時間。然而公司對我實在好,我可以上班多少小時就多少小時,也為配合我改變我的工作性質。

對,要做的是Dialectical Behaviour Therapy,我聽到後第一時間想到的是thesis + antithesis → synthesis及Eisenstein's montage。這個therapist還想我去一些group sessions。。。總之要做甚麼,還是未知之數。

唔,大概就是這樣了。

3 comments:

  1. 好好休息。有时间出去多走走。放轻松。我在家也是臭脾气,情绪不稳定,爱哭。看不顺眼的人就直接跟他翻脸了。Ken说我精神叛逆:P

    加油!

    ReplyDelete
  2. 你丫媽係有同我丫媽講...
    不過我丫媽唔~記~得~同我講囉XD
    anyway,新既開始而已~
    無咩大不了一_一

    ReplyDelete
  3. 現代人大概都有點精神病。不要緊吧,無論可惡還是可愛的都是你的真我。反正從幼稚園時代起我已經學會了忍受。。。 要是參加 group sessions 之類的話,不要欺負別人就好了。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