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ne 2010

看罷黃凌鋒五千字網文

其實我對「思覺失調」這個名詞很陌生,還好世上有Wikipedia,給我一個大概。

與其談他的網文說些甚麼,我更想說人們的回應。有人因此針對教師和學校大造文章,有人替這為黃同學覺得不值,有人質疑黃同學思覺失調的嚴重程度,有人說根本不值得可憐,有人認為這是必然的生物淘汰,也有人純粹借勢買廣告。祝福的人有,落井下石的人有,畢竟網絡就是不太需要負責任的平台。

對黃同學的觀點,部份實在難以理解;然而對一眾無論是激進支持還是明顯唱反調的回應,背後寫出這些的人的心情,也很難明白。死者已矣,而這些還在這世界上生存的人,可能還在上學,可能已投身社會;或者是明日的社會棟樑,或者是今日的經濟支柱;這些這些,倒是叫我心底有點寒意。

正常的定義,在我看來總是那樣的模糊。

不是贊成自殺,我只是想說,其實一點也不是意外的行為。也不要以為只是他不珍惜生命,所以該死。可以愛自己,愛生命的話,誰不希望這樣做呢?如果閣下從來沒有質疑過自己的價值、生命的貴重性、愛與被愛的可能、接納與排斥、世界的好與壞、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孤獨與合群。。。那大概閣下是幸福的,或者想自殺的人在閣下眼中真的是該被淘汰的一類。

不,我沒有實際想過要自殺,因為我怕痛,也要漂亮。

不過,現在腦裡完全沒有任何自我傷害的圖片的我,甚至刻意想也覺得有點勉強的我,倒是對自己有點不習慣。就是空泛的感覺。當然,對一向熱愛生命的人而言,這大概是「犯賤」的心態,理該被淘汰。哈哈。

大概要做一個正常人,也不容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