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2010

今夜,我突然發覺自己以往有多像她。思維、偏執、自我,竟同出一轍,是一個模子造出來般。原來我的乖僻有跡可尋。

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很討厭她,很討厭很討厭。在日記裡寫下她的名字,瘋狂的亂畫在上面,又寫上粗言穢語,當然,她從來都不知道,沒有人知道。我討厭她傲慢,常覺得她在我面前以高人一等的態度炫耀自己;我討厭她漂亮,在我這隻醜小鴨面前說她怎樣得寵;我討厭她每次誇我,聽起上來更像在誇她自己。

說是這樣說,後來想起,我大概是很妒忌她。那時,背地裡我總是帶著她的照片,跟人說她多漂亮,多好。

大概我也最崇拜她,愛恨交纏。這些年來我竟學她學得最似,我的心思都像她,敏感而傲慢,說話像她,發晦氣像她,負面情緒像她,連打噴嚏也像她。

然而,有些是需要改變的。

所以我改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