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December 2005

紀念一個人

記得其實是我認識KK在先的。那時我五年級,他六年級,我們一起搭輕鐵放學,一起嬉戲,他是唯一一個和我們這群靈愛生玩的光明生。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會叫他將做"橡根槍",因為他常用那雪條棍橡根槍射我。。。

後來祖祖喜歡了一個男孩子,後來跟他走在一起。她給我看他的照片,我覺得他很熟口面,但又想不起是誰。直到有一天我搭輕鐵,才意外地想起來。

生活圈子不同,我沒有和他保持聯絡,但偶爾仍會從祖祖口中聽聞有關於他的事情。聽到這個消息真的很遺憾,不敢相信這樣的事竟在我的朋友身上發生。

祖祖,不要傷心了。

"還記得 我們什麼時候認識的嗎
我中一 你中二時 因為大家都是社團田徑還有羽毛球隊 一起練習而認識的
你跟我就像兄妹一樣 每天不打打鬧鬧不行
就因為這樣 我就慢慢喜歡你了 (其實一點都不慢)
而因為一次我在書桌上寫下 : i love k.k
(你的簡稱)
讓中一中二的同學都知道我喜歡你的事 (我顧意的)
而你呢 卻沒什麼反應 就跟平常一樣
這讓我很生氣 要我直接告訴你 :
我愛你
可是 你卻回我 : 我初戀還在 還不想交往
哈 可是 你沒有顧意不理我 所以
我也厚臉皮的每天在你左右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 有一天你跟我說 : 我好像喜歡你了
我的中一暑假
就是你的一句話開始了
你不想讓家人知道 所以我們都沒有像現在的年輕人 每天講電話 逛街
只有星期六 日
你去舅舅家的時候會打給我
而且你比較不喜歡在學校公開交往的事 (其實每個人都知道)
所以都是你有你的生活 我有我的朋友
可是 你都很鬼馬
會顧意擦身而過 其實是為了碰我的手
我還搬去姨媽家 好讓我每天可以跟你同一班車 借口是 : 姨媽家比較安靜 可以讀書 (笑)
可是
我們的關係也在之後一年的暑假結束了
是我還年幼 沒有好好珍惜你
我知道你很氣我 所以我在中三選學校的時候也沒有選你之後去的學校
我中五畢業那年
我跟你關係突然變好 而且再一起了
可是維持不到一個月我就去台灣工作
回來以後 我們還有一去吃宵夜
我不開心你會開車帶我去安靜的地方聊天
生日會打給我 問我老人斑有沒有變多 新年會來我家放煙火 ...
你不開心我也會陪你聊天光
還記得有一次
你哭著打給我 我還寫了一首歌給你 為你加油 (你說我白痴!)
你做錯事我會哭著教訓你 你說過 沒有朋友會為你而哭 所以好開心
可是不要再看到我哭
我知道你是一個很好的男生 可是女朋友卻沒有一個會珍惜你
上年八月 生日沒有你的來電 (可惡
你忘了嗎)
九月你生日打不到給你 (電話掉了嗎)
聖誕 新年也找不到你 (我開始膽心了)
一直找你去吃宵夜 可是 都找不到
...
直到昨天 一個學姐告訴我
你 ...
你去年三月開車回家的時候 跟一台貨車相撞
你...
你走了
我不相信
馬上去yahoo search去年的新聞
可是 ...可是 ...
你沒有跟我說再見就走了
你知道我有多傷心
有多心痛
你知道你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做
你還沒有得到所有幸福就走了
我知道你從來就不是一個幸運的人
可是你沒有放棄
可是...可是...
你還沒有拿到我給你的萬花筒就走了...
不過
就算你在哪
我都會愛你的


萬花筒
看到天空出現彩虹
無盡大海就是我的未來
眼中一切也變美好 萬花筒會一直為我轉動
你卻看到黑雲飄過
海中巨浪也把你帶走
遙遠的孤島在呼喚 無助的心跟黑夜結合了
誰說現實生活很簡單
誰說童話故事會騙人
混在一起不可能?! 看到白雪公主才相信
魔鬼也出現了
天空在我眼前把你吞蝕 想抓住的 差太遠了
伸手觸摸不到遠處的你
唇在發抖 淚已狂流
我恨現在無力相助 只好為你禱告
總有一天把你帶走
給你一個多姿多采的萬花筒
"
written by Ji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