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ch 2009

一百元的浪漫

昨日阿智和我討論某人所說的「一百元一枝玫瑰比一元一枝玫瑰浪漫」,他贊成,我依舊摸不著頭腦。

浪漫某程度上是用平常時不會做的事情堆砌出來,這個我同意;但是不是金錢總能達到更好的效果呢?我卻很難有同感。拿著一百元的玫瑰,我大概覺得。。。一,這個男人浪費;二,這個男人無內涵;三,這個男人拿錢來「韃我」。我說我寧願他花些時間做一些東西給我,或是畫一幅畫,或是作一首曲,或是做一本相簿,或是寫一首詩。阿智說做一樣東西,就說要三小時,那就是用了三小時能賺取的金錢了。我倒不信有人廿四小時也在工作。

最重要的是心意。這些年來小王子或多或少送了些東西給我,其實有很多及不上當年他因為我喜歡吃果汁軟糖內的士多啤梨味而總是買那種糖,又吃了我不太喜歡吃的,剩下士多啤梨味給我。收到我唯一一個很貴的袋是很開心的,但徹頭徹尾和金錢上的價值無關,只單純是因為背後的意義。就金錢的層面我不認為那比我的Classic Pooh們值得。所以我不要第二個,一點也不希望收到第二個。甚至覺得若小王子無故又買一個昂貴的袋給我,是破壞了第一個的意義,大概像侮辱了那份感情一樣。

小王子倒不是太看心意的人,當然他會否認,但以多年送禮物給他的經驗,我絕對清楚。不過,那不是他的問題,那是大部份男人的看法吧。舉個例說,有一次小王子說他夜裡冷,於是我買了張被給他,他倒是想我買Nike的一個袋給他。阿智說男人看Function,女人則看感性。

我的浪漫絕不是金錢能堆砌的。若男人用他不能承擔的金錢做出一些疑似浪漫的東西,又或者過份浪費,我大概絲毫不會覺得浪漫。或者說,我覺得浪漫的事情,都和金錢沒有太大掛勾呢。。。

其實,如果小王子昨天在吃我們一起買的那包巧克力蛋時記起應該留點給老婆吃,不應獨獨跟其他女性朋友坐著瓜分了一整包的話,我也覺得夠浪漫了。

無奈,或者人長大了,變得沒甚麼心思。

2 comments:

  1. 不太懂甚麼是浪漫.
    只是我似乎未收過一份來自男朋友而又合心意的禮物.
    可能就像你老公想要個Nike袋而不是被子.
    唉...突然覺得有點無奈

    ReplyDelete
  2. 要求多多,麻鬼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