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09

隨想

最近我很少在這個網誌裡寫些甚麼,一切都從那個開始。呵,不必深究。突然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呢,好像冷落了面向外的自己,只是思想在裡面不停的運行著。

今天是星期五,週末將至,份外寬心,再加上暫時是好天氣呢。日子和天氣都是我很喜歡說的話題。人們都是沒話說就說說日子和天氣來免尷尬的,我倒是真的對這兩件事有興趣。所以和沒話題的人我是不會說這兩件事,倒是和熟人才會談起,就算是論盡風花雪月、春夏秋冬、溫涼冷熱。大概是一般人會覺得好不無聊的話題。

這天辦公室內有點靜,因為有些人放假,有些人見客。我們這個區域只有小貓五六隻在工作,有點冷清。讓我想起日本動畫的情景:數個人走到建築物外面,一陣風貼地吹過,捲起了枯葉。對,就是這樣的冷清感覺,有點卡通化吧。

想剪短我的長髮,也不理好不好看了,只是想把它們剪了。人們說剪髮會換心情,我沒有想要換甚麼心情,只是厭了我的長髮,想要清爽一點而已。呵,天氣不太對呢,現在是冬天,有點寒冷,不要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