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09

結他眾

本來只是想說說我送了甚麼給小王子,但洗澡時想起原來我從沒有說過結他們呢!所以決定借這個機會說一說。

IMG_3057 首先呢,一定要介紹一下我的小結他。她的名字叫「小幸」,有時我會叫她「幸寶寶」,是阿智給我的。他大概是見我當時彈普通結他好像很辛苦的樣子,便隨手拿了個小童結他給我。小幸是藍色的,非常可愛。最初我連彈小幸也很有難度,還差點以為一世也彈不到正常尺寸的結他了。我早兩天才替她調了音,現在我拿來在床上彈,因為她比較小,易控制一點。

小幸有個哥哥叫「蓮」,是我堅持要改這個名字的。他的主人常常扭曲這個名字,稱他謂「大波蓮」或「姣婆蓮」,我非常不滿,相信蓮也不太高興。剛剛這個星期日我用阿智的相機給蓮和他的主人拍了個合照,礙於我沒有拿到那照片的緣故,再加上他主人最近好像會咬人般凶惡,為求自保我還是下次給蓮影個獨照再放出來。蓮的主人還有一支叫「巧」的Acoustic,對,名字也是我改的。他的主人好像很少帶他外出,所以巧大概都是在家的。唔,家居型的結他呢。

阿智和蓮的主人經常意圖毀了小幸,蓮的主人有回還獻計於阿智如何能得逞。所以我現在都不帶她出門了,免得歹徒有機可乘。

IMG_3060IMG_3063 這是「小月」,也稱為「月寶寶」。原本有想過叫她「小真」或「娜娜」的,但實在都不太喜歡,便叫她小月了。或者下一支結他可改名為「L」或「龍崎」,哈哈。

小月是阿智及蓮的主人送我的生日禮物,所以對我來說比小幸更特殊,那是我死纏爛打要獨獨他們倆合資的。小月很漂亮,是我喜歡的木色,音色很好。現在我大多是彈小月的了,而且我一見到她有點髒就擦擦擦擦的。只不過因為我的距離感問題,小月還是間中會輕輕碰到硬物,哎呀呀~我已份外小心的了。

比起其他結他如巧,小月體形上還是小了一點點的,很可愛哦。和小幸不同,小月是住在盒子裡的,盒子是小王子送的生日禮物,我說要的,呵呵。
IMG_3070 這是「大福」,名字是小王子改的。他是小王子第一支Bass。小王子現在也拿著他玩Red Hot Chili Peppers呢。他很重,黑色看上去還滿酷的。
IMG_3064 這是「大大福」,名字也是小王子改的。哎呀~大大福很貴的呀!他都是住在盒子裡,小王子不常拿他出來,大概是捨不得吧。我倒覺得不拿出來玩玩實在是浪費,而且大大福也不會開心的。所以我就對小王子說要多點拿他出來玩玩。想想你是一支結他,你的用途就是拿來彈的嘛;若你英雄無用武之地,又怎會高興呢!
IMG_3067IMG_3068 最後就是我送給小王子的卅歲生日禮物,一支Acoustic Bass了。還沒有名字啊,但我已內定了是男孩子。他是五線的,雖然對我這個不會彈Bass的人來說也沒甚麼分別,只是阿智給我選了支五線的啦(對,還沒有付錢呢。。。)。蓮的主人和我幫他調過音,不過後來阿智還是要再調,回家後小王子還是要再調呢。看上去幫Bass調音好像安全一點,因為線粗些,像是難斷些。但那麼粗,一斷若彈到我的話,鐵定會見血啦。。。所以調音時我還是離他完遠一點比較好。

另外周知祈的電結他和Acoustic也在我家呢。。。

2 comments:

  1. 怎么不叫阿幸和水兵月:p
    大大福很赞呢,你家小王子弹的好吗

    ReplyDelete
  2. 他嘛,還可以吧。。。??

    其實我不知道怎樣算彈得好呢。。。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