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09

有我facebook的人都知道,最近我沉迷畫畫,畫真的畫,不是電腦畫。這也是我疏於寫網誌的原因之一,另外還有結他、功課和工作,剩下的時間其實不是很多很多。

無奈看來看去,只覺得畫的都很醜,無論是色是線條還是形狀,和我想畫的還是相去太遠,根本就沒有一幅是我滿意的。人家說畫得還不差,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看它們都很醜。只是放出來有放出來的好,因為可以一直記下整個過程,整個實驗過程。我也不是做得好才拿出來給人誇獎的人,要不也不會有那麼多很醜樣的生活照在facebook了。

說起醜陋的生活照,有些人一看見哪張影得自己不夠漂亮就untag自己。我不是說這是一件好事還是一件壞事,只是想說其實影得怎樣醜怎樣漂亮,那個也是自己。沒可能影得漂亮就是我漂亮,影得醜就是相機把我影醜了。所以即使有好些照片我真的覺得「我無咁醜樣吓嘛」,結果也是任由它們留在那兒,也沒有試過untag自己。所以我的相都是很誠實的顯露了我最白痴低能樣衰失禮的一面,毫無掩飾。。。哈哈,難怪醫生有次說我真人靚過上鏡。。。說笑而已, 哈哈哈。

回到畫畫這個話題,我是希望可以再畫好些,大概再加點耐性就更好。我很喜歡運用不同的顏色,若在不久的未來能構一幅七彩的圖畫就好了。然而用這麼多顏色是有很多技巧的,包括調色、配搭、構圖、上色等等,全都是有待開發的部門,唯有耐心一點等候和多加嘗試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