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09

懶人多XX

最近我很少長篇大論,當然那只是假象,我只是很少在這裡長篇大論而已。其實也不是因為生活太忙,只是覺得寫在這裡的東西,或多或少可能要應酬一些人的需要。譬如不可以太絕、不可以大罵、不可以太「串」。也不可以太開心或太傷心,前者人家說你囂張,後者人家說你不知足。被人得罪麼,還要把臉貼向人家的屁股求饒;被人誤會麼,還要一臉歉意的說「是我不好,忘了你的腦子線路不同,不曉得用你的語言說話」。要是我真的在這裡說了些甚麼,還要給人說我有千般的不是。當然,我也無意說些甚麼。但不為是一回事,不能是另一回事。

這裡,一早就不是屬於我的網誌了。以前是我太天真。所以現在我也豁出去了,誰來看也好,誰不來看也好,因為我寫得下的都是濾過的。要說扼殺我的文采也好自由也好,某些人大概清楚自己脫不了干係。其實也沒甚麼所謂,誰家的人不是在不同環境捏造對外的人格?我只是要過濾一下而已,只是要收藏一下而已,談不上裝假。

也有想過完全換個網址,只是我喜歡的人還是佔了大多數,而且要我刻意濾過的事也不是真的很多。再加上,我這種人嘛,今天是這樣的說,明天可能決定「睬佢地都傻」,馬照跑,舞照跳,你也奈我不可。

所以今天我發了嘮叨,你聽過就算,不必當真。大概只是我給懶惰的自己一點無聊的解釋而已。 明天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