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ruary 2013

迷思

每每再開始看書都有欲罷不能的感覺。以往會廢寢忘食、坐到屁股痛;現在生活迫人,總要顧念家庭和工作,看書看漫畫看劇集打機也不會太夜太久。

有時候滿懷念讀書的日子,有功課就做,沒功課就玩。人生是有點頹廢,或者不應該是那樣的,但年輕又無顧慮的時間呢。。。可惜我長大了。

想起天吾。可以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不論是數學還是寫作,實在是很幸福的生活。青豆倒是相反。我呢?我做的是我喜歡的嗎?我不厭惡我的工作,但是我喜歡的嗎?真的有甚麼工作是我喜歡的嗎?這麼懶惰的我大概是想甚麼都不做,白吃白喝,像寄生蟲般活下去。還要是較嬌生慣養的蟲子,下雨不行,太陽曬不行,風吹不行。到底我想做甚麼呢?一個非常現實又虛懸的問題。

這三天的工作還算順利,我大概是該吃這行飯的人,喜不喜歡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