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ruary 2013

那不想談的結


今天我想起了兩星期前的一個夢。有想過跟你說這個夢,但掙扎了一輪,又想起是我說以後不要提起的,而且也沒有找到機會,便沒有說出來。好幾次我見到你其實也有想起這個夢,但結果還是沒有說。可能我有點怕你覺得無聊或多餘,又有點怕結論不是我想要的,也有點怕。。。總之就是有點怕。

一點也不複雜的夢,很直接:夢裡你跟我說你原諒了她,我聽到,然後跟著試試去接受她。

有時我的心哪真的非常矛盾。一邊質疑我在執著甚麼,一邊沒辦法放開偏執,就是一點點也無法放開。我沒能做出一個虛偽的樣子,也沒能使整體看上去很自然。隨便的留意一下也可以看出四周的氣氛如何扭曲 - 而我不願意改寫這樣的扭曲。

我不會說不是故意,只能說我也覺得不好過,但無法令情況好一點來使大家都好過。

每次思想這一件事總叫我又糾結又無奈。

上次朋友造訪紐西蘭時問起她。她有問你嗎?我只是簡短的說了「不想提這個人」就算交待了。誰知我心中泛著相當纏繞的感情和記憶呢。。。有點誇張的說是痛苦也可以。這不是恨,只是心結。我告訴你,感情若是不深,愛若是不夠,心結反而沒這麼難解。然而愈是多的付出,破裂的時候愈是壯烈,愈是難以執拾,難以還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