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06

說 - 玫瑰的故事 - 前言

我一直想談<<玫瑰的故事>>,但總是太懶惰,回家就不願思想了。

在談<<玫瑰的故事>>前我有一定要說的話。如果世上真的有玫瑰這樣的女人,這樣的"懿派女郎",我不介意成為愛上她的芸芸眾生中之一,我不介意死心塌地,我不介意做傅家敏。我們只是凡人,有幾個能嘗過這樣驚心動魄的感覺?能有這樣叫我一次交心的女人,在愛情的層面上能叫人付出一份完美無瑕的感情,請准我排隊去被奪魂。

我不喜歡玫瑰,因為她不真實;我沒法不喜歡玫瑰,也是因為她的不真實。其實我比較喜歡方太初,她的美,她的性格,她的愛情,都是踏實的,有不完美的點綴,是存在的。若我要選一個形象為我做好女人的目標,我想方太初是很好的選擇。但如果我是一個男人要找女朋友的話,我想蘇更生會比較好。更生像白素,尤其是亦舒描繪的白素;是男人很好的伴侶,雖然可能少了點火花。

續章來說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