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October 2008

秘密

小王子問我的秘密是甚麼,我想了許久,終於想到了一個。既是秘密,當然不打算公諸於世。想了許久之故,當然不是因為我沒有秘密,只是要想小王子不知道的秘密,則比較難一點,有些所謂的秘密,也不是甚麼他會有興趣的東西,所以也不算是秘密。

我認為沒有人會對之感興趣的就不是秘密。說出來,聽者只會打呵欠的,算甚麼秘密呢。。。秘密是好奇的副產品,若不能叫人好奇,也就沒成秘密的價值了。

我倒是有一籮筐的秘密,並且認為所有人也有一籮筐的秘密,大都牽涉對別人的真正看法和感情;或家人,或朋友,不太認識的人,及至憎恨的人,人們都藏著一籮筐的秘密,甚至連自己也瞞騙了許久。

以為我算率直嗎?何嘗不是適當的裝飾一點,騙自己,騙別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