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uary 2006

分身

一個我是個很隨意的人,或者說我是個懶人。沒有要考絕頂成績,沒有大志,沒有事業心,沒有要賺很多錢,沒有甚麼要求,不介意得失,得過且過。人生的第一次炒了Exam,我就大大聲笑著說我炒了,是不知羞恥吧。。。(笑)。。。對自己要求太多是很累的吧,與其要我辛苦努力為達別人的和自己的要求,不如對自己的實力有自知之明,隨意發揮,能做幾多就幾多算吧。我深知能說出這話可能是很奢侈,但趁奢侈得起時何不奢侈多些?

另一個我對人又不太隨和,喜惡過份分明,完全藏不了心事,而且很難原諒人。還有一些執念是別人不能改變的,其實我從來沒意思說人去相信我持有的執念,但當別人要來說我改變去相信他們的念時,我的保護就會達到反擊的程度。所以你不來攻擊我的防衛網在先,相安無事。至於甚麼是我的執念,甚麼不是,違反與否,則很難事先知道吧,連我自己也數不出來。。。

到底哪個是我,哪個是我的分身,我也分不出來;到底這個和那個有多少矛盾多少衝突,我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我會入主這個身體,甚麼時候由分身來支撐,我也不能明確說清。到底是我用念使出分身,還是我的分身構成我的念呢?還有待相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