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rch 2007

我想 - 亦舒說 (五)

去到何處怨到何處是心態問題,同現實環境無關。 ——《隨心》。[悲觀] 。1996。Pg. 73。

我真的認識這樣的人。去到何處,怨到何處,有甚麼發生,也是人家對不起他,也是他的際遇不好,也是神虧待了他。不好的事情,都是環境;好的事情,則都是自己的努力。老實說,我討厭這樣的心態,侮辱了人生。辜且不說有沒有宗教,但一個人在世,誰沒遇到不平等的?誰沒遇到不稱心的?誰沒遇到不夠完美的?以為自己是最辛苦和最不幸的人,往往只是看到自己,眼底裡沒見別人的問題。總覺得自己應該擁有甚麼甚麼,所以得不到,就怨天尤人,然後滿心不忿。

我對這種人很欠耐性,甚至有點鄙視,無可奈何。

總不能改變我的觀念去遷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