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ember 2007

聖誕聯想

聖誕節期間,引發我思想得最多的問題,是一個很難的問題。

主為我釘了十字架,我又可願為主釘十架?

若不經思索的說可以,那只是像彼得的衝動。

若有人說我若不認一次主,就不把我釘上,我會否堅持?

若我堅持了,對方把我綁在架上,我會否堅持?

若我堅持了,對方把釘向著我的手,拿著鎚子放在釘頭上,然後再問我一次,我會否堅持?

若我堅持了,受著釘下時的痛楚,我會否堅持?

如果我思考的問題是可願為主失去生命,應該會較容易些。

然後我想到若有一個連環殺人以基督徒為目標,釘起堅持到最後的人,放走否認過一次的人,那我們該為人被釘死而高興,還是為生存的人高興?

聖誕節期間,我就環繞著這些,思索了許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