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December 2007

蛀了數cm吧

最近總提不起寫Blog的心情,若能發明一部腦電波Blog記錄儀就好了。

星期六夜晚吃了一顆藥丸,第二天神智不清,精神不能集中,起不了床,崇拜時完全處於遊離狀態。這個Hay fever藥絕對可用作安眠藥,只不過第二天有點後遺,但保證不用半夜拿紙巾塞著鼻子睡覺。

數天前看了一本深雪,應該說是一本很無聊很廢的深雪。雖然我常常說她的書很垃圾,但我還是會看的,因為若我沒看過就說得她的書一無是處,難免只是論斷;儘管每看完一本我都覺得像看了一本垃圾,但每次我都給她的書一個機會。這次看的書叫《藍色心形會所》,若我先看了這段簡介,可能會省了我這一次。

昨天看了綾辻行人的《殺人黑貓館》,新本格派。身為夏樹靜子和山村美紗的迷,並我與まつもとさん的私人關係,我想當然是社會派的。基本上我沒有甚麼頭腦,要我一邊推理的話,還是向我揭露人性來得吸引。還有一本森博嗣的V系列,之前買了卻忘了看,這兩天看了它吧。

噢,還翻看了亦舒的《恨煞》。甚喜歡這本書,因為實在是一個非常"估你唔倒"的佈局。第一次看時覺得很震憾,因為許久沒看過這樣。。。特別和猜不到的故事(我倒是看出了黑貓館的結局)。還是不要說太多,免得壞了未看又會看的人的興致。

當然我最愛的還是《朝花夕拾》,無可取替,已形於信念。早兩天看到那隻VCD,突然想起喬宏在那戲中演衛氏,也滿合他的樣子。

已夜深,要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