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08

剛才在廚房,內心起了一些掙扎。

我們ASD廚房內有一部洗碗碟機,而盛滿了開啟和洗好了拿碗碟出來是每一個人的工作,走過看到了就該做。這一個早晨我在用我的小coffee plunger沖咖啡時,MC在準備早餐,他打開了洗碗碟機,拿了一隻洗好了的碗,並跟我說吃完了他來放好洗淨的東西,便去吃早餐。我看著洗好了的碗碟,心裡就不斷的對話。

我放好它們好嗎?
他說他會來放好嘛!
那也是我的責任吧。
不用麻煩了啦。。。

一邊想著,雙手還是拿出碗碟放好了。然後我就在想,為甚麼我有這樣的念頭,等別人來做我也該做的事情呢?若我是一個清心的人,該不會有這樣的念頭就做了吧。看來我有著很低等的心念。

然而想深一層,或者這就是人的問題了。一開始就完美的話,根本就不用做些甚麼,也不會想到這樣的問題。我們還是為不好的心念所困擾,而隨或不隨這樣的心念,就定了一個魂的品質。沒有相對的念頭,沒有行動上的選擇,似乎也說不上好壞,因為根本就只有一種。

或者以往我的要求太不切實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