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ne 2008

科幻同盟

上一次說起蠱和降頭,一聽就認為老馮跟我一樣是衛氏同盟,中毒甚深。

小學時拿著衛氏的書上課,檯下連著一格櫃子,最好放著書看。老師從不理我,總是樂得清靜的繼續教書,我有我繼續科幻。來紐前,所有家裡有及圖書館能借的明窗出版的衛氏也看過不下五次,就是看到會背一樣。然而,總覺得轉了勤+緣後不是那個味道,所以每本都看過,但沒翻看那麼多了。加上後期之作把我喜歡的小寶弄成那個蠢樣,盡使我興味索然。

近年有人代倪匡寫下衛氏回憶錄,雖是授權之作,我卻一點興趣也沒有。畢竟衛氏是第一身寫的,衛氏只能有一個。為書內書外矛盾之處諸多解釋,實有畫蛇添足之味道,筆觸也大相逕庭,難以接受。 另外有人以原振俠第一身寫了些小說,我也是一本也沒有看過。原氏已迷失在時間和空間裡,何必逼他出山呢。

以前說過小時候媽叫我不要看原氏,結果還是看過了。雖說是「小兒科」,但要是我十來歲的女兒拿來看嘛,我還是會高呼「不好不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