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07

原振俠

前晚在從媽媽家拿回了全部原振俠,因為我還記得所有衛斯理的故事,只好看沒翻閱那麼多的原氏。小時候媽媽說原氏不適合我看,因為有咸濕的場景;那時還是拿來看了,有點偷窺的感覺。後來看過羅開和浪子,覺得原氏不值一晒;再看游俠列傳的唯一一本《太虛幻境》,頓悟原振俠的所謂咸濕場景是童話吧。之後就沒有那種偷窺的感覺了。媽媽說我很小的時候就寫"抱她進房"這類的隱性咸故,我倒是一點記憶也沒有。

說回原振俠(對,每晚又在煲書了)。小學時有個朋友很喜歡原振俠,或者應該說是喜歡黎明吧。對那時已開始每日幾本倪匡的我來說,那套電視劇是垃圾。唯一我可以說的是,在完全和原著沒有關係的同時,竟然會跟倪匡的改名法創出了藍綾這個奇怪的女角。黃絹這個出色的角色完全被毀掉了,海棠淪為多餘人物旭日王子的保鑣。

基本上我對原一點好感也沒有,倒是非常看得起海棠選擇變成紫薑色八爪魚樣的外星人的決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