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07

愛與正義

看了一些舊blog posts,包括二零零五年的回顧。忽然想起我沒有回顧二零零六年,現在零七年也過了差不多一半,要回顧也太遲了。從零五年的回顧到現在,兩位老人家已不在,我也結婚快半年了。心態上沒甚麼改變,我還是我,小王子還是小王子,相愛撒嬌同住同睡之餘還有很多自己的空間和思想,似乎我們之間沒有太多要適應和改變的,一直很和諧。可能也有人會說結了婚就該這樣那樣,我基本上都不會理會,我們一直有最舒服的相處模式。或者是我們不夠癡纏吧(笑)。

每個人都應有愛情以外的生活,有獨立的快樂,能自娛,能照顧自己。那樣愛情才會有可能是真正成熟的,而不是過份互地相依賴的。女人,要有自己,才能有愛人;不要淪為某人的附屬品。淪為某人的附屬品不代表你很愛那個人,只代表你把自己對自己的責任也卸了給他。沒有自己,每刻呆在等待一個人,說呀做呀都是"我愛你"之類,人家要愛你些甚麼,又能欣賞你些甚麼?不要說很愛他所以甚麼都無所謂;女人不愛自己,不看重自己,不要以為會有人欣賞你。萬一男人走了,才想起生活有問題嗎?萬一男人窮了,才發覺自己無能為力嗎?萬一男人死了,才考慮要怎樣過剩下的人生嗎?所以,我很愛小王子,比甚麼都愛,但我還是有我的獨立。

上一次和伉儷團吃飯後,小王子說覺得自己和那個層次還是格格不入,我有同感。人家都在談生孩子,養孩子,帶孩子;我們還停留在愛與正義的年代。孩子?結了婚後我愈來愈怕,前些時候到達恐懼的地步。。。是有好些原因引致的吧。小王子說沒甚麼所謂,但也說可能幾年後心態會不同。這個我也贊成,幾年後可能我又不是這樣想的了。幸好,我還有幾年考慮,至少還有三年。再算吧。但如果現在你要我在家帶孩子不讀書不工作,可能要先用坦克把我輾成疑似肉餅的東西呢。。。況且,我現在的情緒狀況,看來還是不適合照顧小孩吧;小王子依然間中說我有病,叫我去看醫生,哈哈。

說了這麼多,有點肚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