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07

臨近陸肆

馬力:
「不應該說共產黨屠殺、屠城,當年大家都矇查查。但如果是屠城,柴玲(六四學運領袖)怎能在六四凌晨平安離開?她是有心挑起暴動的,(如果屠城)呢條友第一個便被殺了!侯德健、封從德等人怎能慢慢離開?如果是屠城,4000名學生全都死光了!」
「要燒一條屍至少要1000℃(熱力),如果可以就咁在天安門燒,那焚化爐便不用排長龍了……指一攤就說是(學生)被坦克車輾過,那不如找一隻豬,用坦克車輾過,看看是否會變成肉餅?」
「有些事情就應該由政府去決定,不是給老師自己講!(那不是干預言論自由嗎?)言論自由也要基於事實,不能『亂咁講』!」


王丹:
「不知馬力是不是有宗教信仰?如果他有,用豬做比喻來講死難者,難道就不怕下地獄嗎?」
「關於『碾成肉餅』,有照片為證,很多相關書籍都有引用,香港可以很容易看到。如果馬力不信,他自己可以躺到坦克車下面,如果沒有變成肉餅,我向他道歉。
「中共殺人主要在長安街上,廣場學生能夠撤出,並不代表別的地方就沒有死人。 」
「馬力以上說法,喪盡天良,對於這種人,我不期待他會道歉。」


司徒華:
「他是否嫌死得人少?是否要到南京大屠殺般,才算是屠城?」


張文光:
「令人震驚,也令人傷心。我實在不敢相信馬力會講這樣的話,這實在令人很難過,也對死去的人不公道,他們好像要在馬力的說話裡死去第二遍。」


潘小濤:
「馬力先生在公在私都應替我們解開「六四」的謎團:在公,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不辜負人大代表的神聖身份;在私,也可滿足求知欲,證明「那堆東西」並非人的屍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