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07

永恆

或者我是殘忍的,但我依然堅持這樣是浪漫。

我是希望有人這樣愛我的。永恆,是不受有沒有相戀所限制,也不是有沒有在一起而決定的。就算不要這樣到永遠,長久一點也是好的。愛一個最後沒有得到的人,無論怎樣傷心,也沒有可以怨的,也沒有可以哭鬧的。選擇這樣愛一個人,無論如何都是心甘命抵的,因為對方對自己的快樂沒有責任。不被取悅,就要懂取悅自己,為巧合而高興,為思念而甜蜜。

一開始相戀,就是寵壞的開始。對對方有要求,有期望,或多或少把對方倒進自己的模裡塑造。為對方不夠愛自己而不安,為對方愛上其他人而痛苦。對方有天不愛自己了,就要忘記他;有過一天的平衡,就不能接受失去相向的愛情。不原諒背叛,不原諒別離,因為覺得對方對自己有責任。愛情,隨時因對方不愛自己而失卻永恆。對方死了還好,至少到最後一刻仍是愛自己的,叫自己交出同等的忠誠聽起上來也不為過。

得不到,也不等待,只是守著,比甚麼都浪漫。

道別你令我信念從此都改變 亦令我自覺我們會不變
落淚如像從臉龐劃一根虛線 追憶可刻進皺紋裡發展

自問再沒法有人更懂欣賞你 日後血液裡滲著你的美
在別人懷內也願你懂得妒忌 每次談情亦似伴你一起

活著求甚麼 命運難讓我
能陪著你親密地 平和地仰臥
陌路人極多 若是能著魔 (但願能著魔)
但願仍像當初你我 灼得乾恆河
(但是無甚麼漫長過 當天痛楚)
任何伴都是同樣 任何幸福都寄生於你痛癢 隨我們短促一生增長
讓離別都被原諒 讓容貌刻在途上終生欣賞 直到化做石像
遇著你令我對像每天可改變 亦令我為你永恆地不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