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ober 2010

無題 I

女孩在石板路上走,手裡拿著一枝花。停下來,舉頭望,路上的人往匆匆來匆匆。

能待到黃昏嗎?

媽媽說有天我會愛上一個男孩子;若他也愛我的話,我們便會在一起了。

媽媽,我戀愛了。他也愛我吧。

為甚麼從世界的那一邊走到這一邊,我手裡的只是一朵又一朵的花呢。

太陽照下來,石板像一塊又一塊的金磚。女孩猶如行走在天國的路上。

待到黃昏的話,會是一片怎樣的壯麗。

幻想著自己脫掉了鞋子,雙腳擺動的時候裙端也在搖曳。

媽媽說有天我會很漂亮,然後鄰家的男孩們都要來按我們家的鈴。

媽媽,他沒有按我們家的鈴呢。至於其他男孩有沒有,我竟毫不感興趣。

如果黃昏過了,女孩又該往何處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