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11

觀念

昨晚跟Ron記和Jen吃飯,我問Jen會不會生孩子,她一刻不猶豫的說:「會!我一定會生!兩個!」

聽了她這樣的回答,我不禁想:到底我這一輩的女孩為甚麼談起生孩子都像是說起瘟疫般的呢?想我的朋友中,有幾多個被問起會爽快的答「一定會」?七年前。。。七年前的我們,全都說未必,甚至說不會。到現在有的結婚了,有的還遙遙無期,更不要說生孩子。

是不是我們那幫女郎太強悍,而且太自私,又太會打算?先想自己的工作和享受,賺得真的要很夠才考慮家庭,還很現實的確保生活質素不會降太多才想生孩子,並精打細算的想好往後十年要怎樣養,甚至遺囑、保險一樣都不缺才計劃行動。更過份的像我,怕痛也是一個原因。我們欠缺那家庭觀念,對與別人一起建立一個單位並延伸下去沒有衝勁,也沒有概念。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該慚愧的事情,只是發現我那輩沒有的,竟在她們這一輩看到,還要是多麼的直率,多麼的情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