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11

續觀念

承上題,今日說起我的想法時,被問及我那輩是包括甚麼人。我想了又想,難道是物以類聚?但又不太像呢。。。沒錯,Jas提到的兩個例子是比較事業型,的確大概我們Macleans時走在一起的都比較獨立主導,但我想起其他朋友,就算不是事業型,有錢也拿去旅行、攝影等一般所謂比較「敗家」的玩樂上,而不是考慮結婚生孩子,包括某些小學同學和某親戚。想遠些,不太熟又同期的香港中學同學,不是只享受不停戀愛,就是徘徊上流交際,又或是到我們這年紀才換名假裝後生出來做歌星。另外也有人全職做福音工作甚至向着牧者之路進發,或為藝術工作者,或者開書店(?)等等。

當然也有結了婚的,只是為數不多;也有生了孩子的,但理所當然的更少。

到底是物以類聚,還是真的我那輩欠了點甚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