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ch 2006

殺死99隻貓的少女 - Nekotopia

我在看這本書,剛看到一半了。

大人的世界實際上就是那樣:虛偽,浮誇,愚昧,扭曲,煽情,表面。我也是大人了,可能走不出這個框框。你說不是那樣的,其實我們的世界是這樣這樣的,也只是一些美化的修辭吧。我看這世界是好的,但人的社會是灰的。突然想起我說過,男人不外是為了權力和英雄感,女人最多也只是為愛情吧。重複和垂直的社會,就算今天有一兩個人有橫向的想法,大體社會還是重複和垂直吧。

3 comments:

  1. 我都有睇過呢本書......
    (在打書釘時.....)

    ReplyDelete
  2. 我也有這本書
    但我看完頭部份
    即是描述那小女孩如何殺貓的時候
    我停下來了......

    ReplyDelete
  3. 這是一本不錯的書,你應該看下去,看看明日香怎樣面對,她的情感真的很有味道,也看看別人(指書中)對她行為的反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