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ch 2006

說謊

有多久沒說過謊?完全想不起上次說謊是甚麼時候,我想是可以用年來作單位的日子吧。(玩Killer不算的話)

可能你覺得這一句就是說謊。這也不要緊,別人的信念與我無尤。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對說謊有很大的罪疚感,這感覺隨我長大愈來愈清晰。不論要說的謊言是大是小,我都不能出口。我像所有人一樣會在腦裡構思謊言,也很明白怎樣的謊言可取信人,但就是無法出口一句半句。心理負擔很重,可能和吃一口矮瓜差不多難。

我也很怕別人對我說謊。其實我分不出別人是在說真還是敷衍我,但讓我發現的話我就覺得很痛苦。不是一般的痛苦,是很痛苦的痛苦。我也很怕別人毀謗我,因為那是謊言,還是建基在我之上的謊言,我原諒不了。或者對方不用我原諒,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人,我只會背著那沉重的感覺躲在自己的世界裡。

所以小王子對我說謊的話,我哭得死去活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