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rch 2006

天晴

今天我的心裡是天晴,和外邊的天色一樣。所以今早又很有勇氣跟一個人說了一段話,怎樣也好,我已經很高興。

想看看綿矢莉莎的《欠踹的背影》,19歲憑這書在零四年成為最年輕芥川獎得主。計起上來牧師是二十六歲得獎的,他當時訛稱自己四十六歲。。。唔。。。怎樣裝老廿歲去拿獎呢。。。還是沒有出席頒獎?也有可能。我向來對日本人沒好感,但對日本小說很有興趣。

早上一起來想找找螳螂,昨晚他還在天花板倒立著,今早怎樣找也找不到。我造夢時倒是看到了他,停在我房內的每一個地方,我的眼光移到哪裡,牠就在那裡。記憶中牠在藍色的杯子邊上待過,醒來是床邊沒有放著那杯。

不知牠從何來,又往何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