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ne 2006

心動

當你們看到這個詞語,聯想起愛情;先聽我對"心動"的釋意。

心動的對象可以是人,可以是一件物件,可以是發生了的事,也可以是一個情景。心動是很美好的,是有感情有喜惡有嗔有癡的人才會有的感覺,通常是一剎那的觸動而非持久的。

我是經常心動的類型,每天總有些東西牽到我的感覺:可能是看見路上跑過的小狗,可能是美女的動作,可能是朋友的說話,可能是一個微笑,可能是一首舊歌,可能是一本小說裡的一段文字,可能是很難破解的sudoku,可能是聽說一個人的經歷,可能是一張特別拍攝的相片,可能是男孩子的衣著,可能是很有技巧的Flash animation,可能是電影裡的橋段,可能是很有性格的藝術品,可能是一條連身裙,可能是一隻懶洋洋的胖貓,可能是我熟悉的香水氣味,可能是一個堅定的眼神,可能是黃昏的顏色,可能是一隻青綠色的螳螂。。。可以是任何事物。

我相信在紐西蘭我們多些時候去發現一些令自己心動的東西。香港這種大都會,太繁忙的生活叫人忘記心動的理由;雖然在忙亂中我們才最需要心動的感覺。我計算生活充實與否,不是在於你有多少事要做,而是有多少事令你覺得心動,令你享受你的生命,令你感受到生存的意義。

我不求家財萬貫,也不求博學多才,但求每天都能遇上叫我心動的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