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y 2006

TTF裡某某人進退兩難的問題

這是在TTF裡某某人進退兩難的問題:

我和女朋友已經拍拖差不多六年了,上一年已經進入談婚論嫁的階段,準備在今年年尾結婚,大大小小的事情早已安排好了,還欠的,可能只是一張證書和一份真誠。

今天無意間在清理電腦檔案時,發現了她跟別人的談話,雖知道這樣做不好,但奈何我第一眼看到的竟是「你的心仍然喜歡他,但不能放棄他,所以才找那個男人助你平衡自己的心理」這番留言,我實在控制不到,慢慢地由頭仔細看下去。

結果當然是傷心、失落,原來她在外已經有一個很要好的男性朋友,雖然沒有明確說明是男朋友,但我已經突然失去了方向,失去了評斷能力,不知道該怎樣做。夜了,她睡了,我打開了她的日記,看看她還有什麼忍藏著,發現原來她在公司還有另一個男的跟她十分曖昧,還寫著幾個男人中,這個最令她快樂,我崩潰了。

一年前,我們曾經鬧分手,都是因為我的錯,但我錯已改,換來的竟是今天的結局。

酒席已經訂了、婚紗、攝影所有事情已經安排好,連親朋好友也通知了,現在的我進退兩難,開口的話,必定是分手收場,不開口,我怎可能不開口呢?問題是怎樣開口?我愛她,即使她有別人,到現時我仍然愛她,我不想弄至兩敗俱傷的情況。我現時仍對自己說這只是一時貪玩,婚後自然會安定下來,但這個只是我想,不是她想,我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她今天手上拿著一束膠花,說是朋友給我們的結婚禮物,如今,我知道這不是結婚禮物,是情人的禮物吧!

我可以怎樣做?怎樣去做這個決擇?

...

我相信她心中的刺是一年前,我曾經搭上別人,而這個人就是我的前女友,這道傷痕很深,令她對我已經信心全失,可是我可以對所有人發誓,我真的知錯,已經改過了。從一年前到現在,我心中只有她,從前的已經不去想,亦不會想了,但我知道,她對此已對我心灰意冷,盡管我這年來盡力去補償,她閒時仍然對我單單打打,我就知道,她對我仍未有信心,也許這個就是導火線,以致今天做成這個結果。



回覆這個post,我好像騙了許多分。。。XD

我是一個愛設難的人,所以我也想過萬一我們要分手,酒席、婚紗、教會、牧師、親友、機票怎麼辦,比你還頭痛的可能是我們買了房子。

但若他真的不愛我,或者說我不是他最愛的,他的心裡還有一個或很多個別人,我是不是要為損失的金錢和面子而和這個人結婚呢?今天我與他結婚,心裡還是有根刺,頭一兩個月當甚麼也沒發生過,繼續恩愛;但明天呢?我真的不會提起我心裡的刺嗎?我能閉著眼睛和這個人一生一世嗎?能騙自己多久呢?然後有天我說出來了,那時才要離婚嗎?要損失的金錢還是損失了,要丟的假還是丟了,還要背著"結過婚的女人"(你是男人)的名字,屆時我再去找另一個愛我的人可能太遲了,可能已浪費了幾個寒暑。

就是我真的很愛很愛他,願意原諒他,但也要他真的在結婚前已搞清楚自己真的只愛我一個。若結婚後他心裡其實還是有別人,過幾年我還是發現了,還是提了出來,還是不能接受,還是要分開,一模一樣。不過我想就是我很愛他,他也說已經改過了,我也是不會在這時跟他結婚。寧願擱置這事幾年,發現我們還真的相愛再重新舖排。

為結婚而結婚,為甚麼都準備好而結婚,為面子而結婚,可能對得起全世界,但對不起你自己。

...

既然你自己衰過,以我這種人的說法,那你是抵死。

為甚麼你們還在一起?還能說是相愛?我告訴你,她一點也不再愛你。只不過是你選回她,她就留下,那時可能還愛,然後就如我上一個回覆說的,過了一會心裡就提出了那個傷害,由愛變成不信任,由不信任變成憎恨。她錯了,根本就不應該和你再在一起。你們的關係從你出軌那一刻就破裂了,沒可能立刻再走在一起。如果那時你們是分了手,再過一兩年你們都獨身然後再走在一起,還可能好。

可能說得絕了點,但分手吧,曬時間。你們今天不分手也只會離婚。

...

我其實有點好奇,到底這樣出帖是想她看到還是想她看不到?
如果是想她看不到(或看到但不知是自己),那應隱誨一點,沒那麼明顯
若是想她看到,那你想要的回覆是怎樣?
是一句"我錯了,但我最愛的是你,只是沒有安全感,我們重新來過吧",
還是"不是這樣的,你誤會了,我一直只有你",
還是"既然你發現了,那也好,我們分手吧"?

如果我很不巧猜中了那真是女方的馬甲,
那你已得了你想要的答案。
就算那不是,我可以說她會說的也和那可疑的回覆(原諒我)差無幾了。
"今天你所受的傷只是點點,因為你過往一年所做的都是補償。
當天你傷她時,可想過她是無辜的嗎?她被你的舊情,被你那不知所謂的想法而傷。"
這就是她的想法吧。我覺得這也是不知所謂。

無論你要的是怎樣的答案,你們想要的是怎樣的交涉,
老實說,在我看來都是多鬼餘的。
teddypun版主(要顯得很疏的說XD)說得對,
你們根本不愛對方。
愛不是這樣子的,你們都在侮辱愛情,
你們都自私和自我,又要為自己對愛情的褻瀆找借口,
使自己所作過的變得就是不對也情有可原。

我說你們兩個都錯了,更錯的是還在一起,

不過我不同意這個:
"如果你真的那麼愛他,即將你已親眼目睹他外面的男人,也不會怪他吧?又何需要在此出帖?
所以,他並不是你所想像的重要,
你.不.是.很.愛.他.而.已!! "


如果如此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會依然很愛他,但也會離開他。
對我來說愛不等如就可以甚麼也接受和他在一起。
我對愛情有潔癖,我可以繼續愛他 -- 但不可以和他在一起,
我會走得遠遠的,但他可以在我心中。
我會怪他,會很怪他;愈愛他,愈不能接受被污染的關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