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October 2006

林夕

近來我常在夢中見到某人,實在很奇怪,到底"預表"了甚麼?XDDD

我常在夢裡看見很多我認識但又不知怎麼會走進夢裡的人,而且我還很有想像力。有一次我夢見了一個小學時每年全級考差不多第尾的男孩子,要強調他是有點樣衰的,而且我和他說過不知有沒有十句說話;又有一次夢到了Software裡低我一年的女孩,雖然我未見過她化粧,但那個夢裡我可是能夠幻想出她化了粧的樣子的,現在當然記不起了。我也常常夢到一些中學同學一起在我以前讀的那間小學裡(不記得在作甚麼),但從不會夢到Macleans或大學為場景。

曾經試過夢到自己去了一個地方,像一個花園,有一個湖,湖裡的不是水而是雲,然後我見都了一隻狗,坐在一塊石頭上。發這夢時其實有印象但不深刻,但我又再發了一次那樣的夢。我再去到了那個地方,這次雲湖裡爬出了一隻很卡通的鱷魚,有點像Peter Pan裡面那隻鱷魚,但瘦一點。那隻狗還是坐在那石頭上,並開口說了一句話:

"你是不時上次來的那個女孩子?"

我一直記得這句話。很想相信那地方是真實的,是存在的,很想再造夢時多去一次。記得我是騎黑色Harley去的。

但其實以上我所形容的不是那地方的全部。我兩次夢到那地方,也去過那花園外的世界。唯一有印象的是一個很大的過山車,整個給一棵類似是柳樹的大大大樹覆蓋著,天色是恆常黑暗的,好像有圓月。第一次去時只匆匆一忙,第二次時看真了點,但從大大大樹的厚厚垂柳內有人好像要走出來了,很恐怖的情境。。。之後我就不記得了。

我還是很想再去看一看,但這幾年我也夢不到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