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anuary 2007

061217 從上海回來翌日

許久沒有update我的blog,不是不想,但在小王子家裡住,我著實沒有這樣的意欲。所以決定先寫下來,容後補上。

這次回港見到了很多很多,有些是令我驚訝的,更多卻是叫我驚徨失措的。催我入世的人和事太多,我要逃避卻總走避不及,或未趕得上發現已被灼傷。眾人都逼我拿我的工具,畫起我的臉皮。化一個妝,我直覺自己收起了原來的外殼,要化身成蝴蝶翩翩起舞。武裝是必須的,請原諒我。所以我跟小王子說我要回去,我想回去。在我還能收起我自己不落於俗套之前,我一定要回去。

我知道我很刻薄,但世界很庸俗。或者不堪的只有社會,但令人難堪的總是人。

************************************************


自己一人出外,是讓我思考的時間。不是和小王子一起不好,但我倆都是需要一點私人空間的人。一直以來我們在這方面也配合得宜,他樂於給我自由,我也歡喜他要有自己的時間。我想這不只是互相尊重與否的問題,也是維持一份感情一段關係的一大要素。靠得太近,連細想的時間也沒有,連思念的機會也沒有,連考量的心情也沒有,反而愛會容易變為習慣。所以我向來不是希望廿四小時見著對方的人。我要有很多想像的空間,冥想的時間;想完再向小王子表達一番,是我這些年來經常做的事。小王子是我唯一沒有禁忌的出口。

在上海我向他申請了回港後多些出外,讓我過一點我的生活,讓我在鬧市中一個人享受沒有被侵犯的寧靜。坐著想一些有用無用的事情,或甚麼也不想,看著身邊的人的動作,偷聽到他們說的話,看著車子在移動。。。找尋一份抽離的感覺,是一種享受吧。

--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七日

4 comments:

  1. Why not just change the post date to Dec.? (click "post and comment option")

    ReplyDelete
  2. I know that option exists. I just want it to be at front, and want to show myself how lazy I am, type this in so many days after 17/12...

    ReplyDelete
  3. 原來你來過又離開了....

    ReplyDelete
  4. 老雷,我太忙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