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uary 2007

處境設想之二

清晨睡醒了,臉向著小王子。小王子呼出來的氣吹到我額上來,很冷呢。。。

若要為小王子死,我倒是願意的。雖然我死了小王子也會很孤獨,換轉他死了我也會隨之失去人生大部份的意義吧。為甚麼死就毫不猶疑,到外星則躊躇不定?想起了<<風月寶鑑>>的一句:

"想免卻生離 誰介意你死別"

我是怕生離多過死別的人。生離,是破折號,人的心還在,變與不變是不可猜度的事情。死別,是句號。

想深一層,原來我還是一直把決定放在"跟小王子走"之上,所以我慮及的生離,全都是地球的人和事。沒有想過若留下來,和小王子生離,相信會更加不堪。原來我的思考還是很平凡,竟跌入了單向的陷阱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