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pril 2007

Architecture Camp 2007

我相信除了我之外沒有人會用中文在Blog裡說這個Architecture Camp。如我所料,兩天內我見了無數的geeks,百多人裡只有數個女的。真的很多人對software充滿熱情,我自問不是這樣的人。我不會像Alex和其他的speaker那樣,把我的熱誠灌注在software之上。那為甚麼我會出現在這種geeky event中?我說過我不可以走到阿姆斯特丹。我是一個不現實的人,活在一個現實裡,愛情,生活,工作。

有學到甚麼嗎?其實學到不少呢。一邊聽著,我一邊想著我那令我充滿矛盾的飛鷹一號,一邊想有沒有任何anti-patterns,一邊想我們的services用得對嗎,有reference object remotely嗎,data centre secure嗎,REST會於我們有利嗎,我在design時有over architect嗎。。。和一群geeks一起,逼自己短暫地像他們般思想。雖然,在聽著他們說到創立公司,並為了要賺多些錢而開始develop一些market要但不是他們喜歡的東西的時候,我還是阻止不了自己在想Aristotle and happiness。

見到很多不同的人,某程度上也是一種樂趣。唯一不好的,就是損失了兩天和小王子談情說愛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