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pril 2007

四月二十三日

昨天是我們拍拖八週年,今天是我的生日。第一年生日沒有Da和Do在,有點惆然,不過還是有小五,必然的正選。Da和Do不在,小五就負起了幫我慶祝的責任(笑)。 今晚則和爸媽去吃飯了。

週年是開心的,生日是開心的。無論是我生日還是朋友生日,總而言之是有特別的節目,我也會很開心。我總是期待著一些不同發生在相仿之上。人心雖然黑暗,人生卻是美好的;所以我們才會死亡,又為死亡痛哭。

說起死亡,想起永生。永生是怎樣的存在,我總禁不了的想。若從來沒有結束,永恆的存在又是甚麼意思?一開始神就分了光暗,在分辨之前,沒有光,也沒有暗。既說永恆,一開始就註定有些東西是要結束的。永生而無嗔無癡無執無妄,到底會是怎樣的存在?永生而有嗔無有癡無有執無有妄,那就和現在的世界一樣罪惡了。只有好沒有壞,是一種矛盾;沒有壞的甚麼是好的?就是因為在壞的世代裡我們才要執著好的,若在只有好的世代裡我們根本無法衍生不同的意念,那有好壞?我要帶記憶去被審判,那我要帶記憶進入永生嗎?帶著記憶的每個人若無肉身,或者不是無嗔無癡無執無妄,但也沒甚麼影響了;若有肉身,要接觸嗎不要接觸嗎,連一個決擇也需要相衡,要怎樣和諧?還是應該問我們之間還會有不同嗎?若你問我渴望永生與否,我會說不知道,因為是怎樣的存在也無法猜度。永生從來不是我信仰的理由,而是一種既定。我們無論哪個都是永生的,都是過客,若審判決定一個人要在地獄的,那他就是永生的在地獄吧。地獄是怎樣的存在,也是不能猜度的。正如"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雖然很多人說死後到過天堂都看見是這樣的,但我不太接受寶石式的形容,因為那和靈魂一點關係也沒有。有可能只是一種mind manipulation,他們都看到自己想著的天堂,或者外來想他看到的天堂。有人說看到了"有人從樹上摘下一個蘋果,另一蘋果立刻長回去",我不明白到底我們以怎樣的存在,才需要有蘋果。不過就如我說,我相信永生是一個既定,無論結果是怎樣的存在,也改變不了事實。所以雖然這不是我信仰的理由,卻是我信仰的部份。也有人是因為有永生才信的啦(信耶穌得水牛的笑話嘛。。。),也沒甚麼錯或對的,只是著眼點不同吧。又如我若要去傳福音,不是因為會有獎賞吧,那不是成為原因的東西,不想本末倒置了。

1 comment:

  1. 補祝你生日快樂啦公主! @^_^@

    小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