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November 2007

夢與實

以前用過"林夕"為題,因為"林夕"就是夢,盧巧音有首歌叫"佛洛依德愛上林夕"。雖然再三跟小王子說過不想某人知道我喜歡,但若在自己的網裡不能說我想說的,又有甚麼地方我能說呢。

昨天和安德魯出去買咖啡時,他說他看了那套戲了。他說很奇怪,但很喜歡;我也有這樣的感覺呢。然後我們說起我們的夢,他很喜歡大手那一幕,因為他也經常發類似的夢,手很大很重;我說我很喜歡那隻馬,因為我在夢裡也擁有一隻馬,我騎著牠四處走。我問嘉芝莉亞有沒有看,他說她沒有,因為她會覺得很奇怪;我說小王子也不喜歡,他說分不出哪段是真哪段是夢,看完後說原來是看著一個病人。夢醒難分,安德魯和我也認為這才是戲裡的意義,或者徹頭徹尾也是一場幻想,又如何。我們又說起其他的夢,包括一些比較平凡的,像他看見我們在說葡萄牙語,我看見這裡的朋友在我的小學校園。

其中一組我記憶最深的夢,一共有兩回。第一次我駕著全黑的電單車,飛越黃沙,走進一個貨櫃裡,然後就到了那個地方。有一個池,池裡都是雲,有一隻鱷魚從雲中爬了出來,猶似潘彼得裡的鱷魚。池畔是青草,草上有一塊大石頭,石上有一頭狗。我遇上牠,有點像愛麗斯遇上那頭貓。異世界像卡通片的畫一樣。第二次再發這個夢是隔了許久許久,還是駕著全黑的電單車去的,還是同一處,同一隻鱷魚,同一頭狗 -- 唯一不同的是狗開口跟我說話了。

你是上次來的那個女孩嗎?

我幾乎每天都發夢,無夢的一晚,一定是睡得不好的。

P.S. 上次也是說這個夢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